靜觀系列
品  名:靜觀自得
材  質:花梨木
設計理念:天地有序,靜觀萬物,恬淡為上;正平器物,從容於心,自得達生。
得獎紀錄
《2011年 「邀客座」茶席組獲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-入選獎。》
《2011年 「邀客坐茶席組」獲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-台灣優良工藝品-機能獎。》
《2011年 「邀客坐茶席組」獲台灣經濟部工業局-工業設計類"G-Mark"優良設計產品認證。》


設計理念
  你有多久不曾仔細觀察生活周遭的事物?有多久不曾靜下心專注的品一杯好茶?北宋理學家程頤「秋日偶成」一詩中提到「閒來無事不從容,睡覺東窗日已紅。萬物靜觀皆自得,四時佳興與人同。」當我們靜下來,從容不迫的用心感受,就能體驗天地萬物與生俱來的的美感,進而將心靈提升到更高的層次。
  在中國的哲學思想裡,器物所代表的不僅是物質本身,更是精神層面的結合體,「以器載道」這千古以來不變的道理於本系列中充分的展現出來,這些器物的造型已不再只是形式上的美感,更包含了豐富的精神體現。我們所要傳達的無形之道,透過在設計上採用簡約俐落、流暢舒展的水平線條,不假裝飾的手法來詮釋器物帶給人的平靜感受,並運用東方特有的線條美,在端面描繪翹首的意象,這樣單純卻韻味十足的線條用以表現器物的生命力,展現天地的活力,並將此意象做為托承「人」及圍合「器」之用。
 
返回列表